Sunday, October 14, 2007

跟我去旅行吧--玫的佛國之旅吳哥窟行III

上次暑假的旅行只有寫到第二天中午用完餐而已^^今天這篇是第二天下午的行程~~要進入大吳哥城囉!這座城門很高呢 雕工精細 一樣可以看到國王的四張臉 保存的相當好 還是有車子進出 但是我們要用步行的方式進入 這邊屬於皇宮的部份 裡面各座建築還很多 每個地方都令人感到讚嘆這大牆上的雕工可說是極具代表 一樣大石頭堆疊好後再構圖雕刻 淺浮雕技術功力之深丫 令人佩服 牆上記錄了戰爭的畫面與占婆族的戰爭 裡面也有中國派兵幫忙的圖像唷 上千年的遺跡保存的這麼好 真感動~~~這是皇宮內部一處給太監洗澡的浴池 雖然比不過皇家浴池國王用的那樣廣大 但是這也算是一座游泳池囉可以看見周圍的石頭有陷下去的凹痕 可是人力所為呢 (噗~~是屁屁的痕跡 )這經典的[高棉的微笑]可是吳哥城內重要的標誌 每尊大臉不管是喜怒哀樂嘴唇都是向上微笑
喜怒哀樂就要從睜眼或閉眼來判別囉^^
可以看到大佛也是由石頭堆疊好再雕刻的 這種技術幾乎少見 被稱做[雕刻出來的城市]可是名不虛傳呢喔呵呵~~~這是先做過功課 知道這邊的角度適合拍這各鏡頭 可排隊排了很久呢^^ 因為大家都會這樣拍~~我也不落俗套來一張囉~~對的好不好呢 腳蹲ㄉ超酸的 喬了好久呢 哈 哈玫超愛拍這種照片的 人家真的有在思考一些事嘛 哇哈哈哈 (其實只是累了=_=腦袋轉呀轉的)偶然拍出發光體 噗~~~同事說有點像蒙主召見的樣子 =_= 呸呸呸
不知道邀請他們一起拍照會不會很失禮 只是前一刻他們被一個外國人拉著一起拍找我就順勢也請他們一起照相=_=竟然離我那麼遠 我覺得很怪~~後來同學才跟我說他們好像不能碰到女生 所以才站那麼開這是另外一個地方教做巴肯山 是當地看日落夕陽最美的地方 不過那天下毛毛雨 根本看不到 上山可以被大象載上來 玫超想搭的但是同學也說可以省錢就自己爬山上來了 =_=哪天才能完成搭大象的夢想咧????大象是以前國王的坐騎 所以也有很多大象的雕刻=-=(不知道為什麼想要做這個動作的玫)從巴肯廟下來超陡的 幾乎快垂直了....超恐怖 我雙手都用上了 腳還在發抖呢晚餐有一道炸物~~像糯米腸去炸的酥脆 沾那邊特製的醬料 很好吃說 晚上去逛超市買零食的時候看見這幾罐奇怪ㄉ東西 應該是裝了毒物的補酒吧=_=(竟然超市就買的到 是很好喝還是很需要用到呀???太怪了...還不便宜咧)

晚上回到飯店開始寫遊記和明信片準備寄給自己~~哇哈哈 累了一天還常寫到一兩點說 隔天六點就要起床~~~繼續明天的探險^^ 看見了那麼多的雕刻建築 心裡好感動好滿足喔~~~這次的旅行我還用各種形式珍藏記憶 真是不錯呢 慢慢跟大家分享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個...
裝了些異形的酒幫我帶一箱~

Anonymous said...

忘了...
下次記得幫我帶~
嘉^^

said...

=_=你就只記得要那種奇怪的東西~~裡面都是毒蠍子 眼鏡蛇之類的耶 超噁心的 你也敢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