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跟我去旅行吧--玫的佛國之旅吳哥窟行(5)

第三天下午來到小吳哥城 城牆上的淺浮雕長廊讓人嘆為觀止呀 可說是經典雕刻之ㄧ 本來是可以直接靠近牆面的距離 但是隨著遊客越來越多 浮雕也被摸的很油亮=_=為了保護雕刻只好挪出距離~~可以明顯看到發亮ㄉ就是被摸出來的油光哩 >0< 小噁心~~~特寫油亮鏡頭 ~~可以比較的出來被摸及沒有摸過的差別 上課也跟小朋友提過不要亂摸珍貴的展品~~古蹟也是一樣 不過想想我們就腳踏在遺跡裡 心中感受真是五味雜陳又矛盾 這張照片給學生看的時候他們都很驚訝! =_=還有 仙女雕刻的部份 竟然只有[胸部]油亮 +_+真是夠了~~~~~(學生都笑了 >0< )
雖不是歐洲教堂 但是這內部還真是特別 天氣有突然放晴一下 光線進來後特別美這個部份超陡的~~已經爬完這階 要再上去我就腿軟了 >0< 很多人都來挑戰這地方我覺ㄉ超適合拍婚紗的說 情侶檔寫真(因為剛剛ㄉ想法所以被玫逼迫一定要照這種照片的同學=_=好配合喔^^)今天衣服的顏色也很搭呢(我可開心的猛拍呢還要指定動作)玫ㄉ個人寫真(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個動作=_=反正大家一定很習慣我怪怪的了)還有這種發呆照 ^^ㄏㄏ(其實還有更誇張的說 不好意思擺)看到人家在畫畫 就忍不住湊過去了~~~當地也有些人畫吳哥建築的油畫來賣(有些顏色超鮮豔ㄉ) 這次多虧同學和她男友陪我一起去 不然我總是走再最後面 跟丟了可怎辦唷 他們總是會等我 靜靜的守候著我 讓我不會害怕只有一個人 看來我不適合一個人旅行吧^^(不然因為拍照都會跟不上團隊 不然就不要跟團才能盡情ㄉ拍^^)最後在入口的地方集合要回去飯店 突然又仔細閱讀一下看版 發現幾個標誌很有趣1.紅色是禁止大家都知道 原本我以為是禁止摘花 結果竟然是[禁止種花] 拜託~~~ >0< 誰會帶花進去種呀(導遊說就是有呀)2.藍色是遵行指示 所以第三個容易了解 就是丟垃圾要丟在垃圾桶(旁邊還有一個紅色禁止亂丟垃圾的標誌) 但是一件衣服就好玩了~~它的意思是 [要穿衣服才能進去] =_= 天呀~~~誰會沒穿衣服就進去呀(導遊還是說 就是有這樣的人呀......噗~~~到底會是誰沒穿衣服進去咧??是剛剛在裡面看見的猴子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