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0711/12馬告生態之旅

這週大弟請休假帶了爸媽和三伯三伯母和我、小弟一起到了最新的國家公園--馬告國家公園 (其實還是在宜蘭 哈哈哈)做了 兩天一夜的生態之旅。
[馬告]是泰雅族語意指 山中的植物--- 山胡椒 晚餐我們也吃了相關的料理唷^^ 這裡其實是將宜蘭的[ 棲蘭山莊 明池山莊 及一百神木群] 三塊整合在一起的國家公園 ,這兩天我們就是去了這三個地方,我們住在棲蘭山莊,要過去其他兩區都要搭接駁車大概45分鐘的車程。
從我們家開車到那大概一個小時左右(=_=因為我爸開的比較慢)
這是我和弟弟在等我爸媽過來時先拍的照片,總算可以在這邊住上一晚,我還遇到以前正濱的同事王得勝老師ㄧ家人 來這邊度假唷 好開心^^(上禮拜才在松羅步道遇到傅明仁教練說~巧)
我們坐在戶外星空吧這邊等~晚上這邊會有爵士樂表演 還可以喝咖啡 看露天電影~~那天傍晚下了大雨 所以取消活動有點可惜 但是晚上十點我和爸爸又到那邊去抬頭仰望 果然星光滿天 說不出的感動(雖然在我家抬頭也可以看到星光但是在山上似乎靠的更近了)

這是小木屋~~我們沒住在這邊因為我們有七個人所以住在大一點的房間,而且靠餐廳和管理部很近~~小木屋適合小家庭或情侶 而且停車也蠻方便的 蘭馨樓還有投籃機可以解悶(可是要自己插電再投幣=_=)如果這邊遊玩設施更多一點就好~~有桌球設備可以借
因為下午才CHECK IN,所以一早我們先去了[一百神木園區],因為我們參加專案所以這邊的入園押還有便當雨衣水都是提供免費的,如果沒有住在棲蘭山莊想參觀神木也是要透過山莊預約喔!這是導覽員老師幫我們拍的︿︿他是個幽默風趣的退休老師導覽員志工
由左至右(1)這棵號稱最早的神木~~孔子神木 已經兩千五百多年,是園內最老的神木。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園內有近100棵神木,大一點的有命名的一共是51棵,我們就餓著肚走2.3公里到終點才能吃飯~~玫很努力咧(2)我跟爸爸身後的那棵叫(歐陽修)當然要合照一下(3)出發了^^先來一張~~~
(1)我和媽媽後面那棵叫做(顏真卿)大書法家當然要合照一下囉^^%我爸都找書法家~~我是很想找我的唐太宗啦還有武則天 呵呵(2)爸媽挽著手走的樣子真令人羨慕~~哪天才會有人牽著我的手咧? 順帶一提 因為上週才走了六公里的步道 這次走來十分輕鬆~~傷口沒問題^^而且沿途都有解說可以趁機休息^^(不過晚上才會覺得傷口麻麻ㄉ)(3)越晚 山嵐越多~其實這時候大概中午12點左右而已~~玫可是十分敬仰這些樹木 在她們面前 我竟然如此渺小 > 0 < 這是第二天一早我們逛完蔣公行館來到明池山莊 主要地標---水上亭。早想來這裡了,只是這邊海拔也比棲蘭山高 也比較涼快~~看電視雜誌介紹身為宜蘭人真的得來一趟才是。這裡我們沒時間停留太久~~其實這邊的芬多精也很棒~~坐在靜石園裡看著日式的奇石假山水冥想打坐 心身靈都會變的清澈唷
這也是明池裡的蕨園---裡面有超多種蕨類我數不出來~~更有教學效果 這邊是人工林所以很整齊 但是享受陽光灑落林間的美 再深呼吸一下 超舒暢
玫太愛拍了~~在這邊你真的會笑的很開心~~連心都在笑^^我果然很喜歡山上ㄉ新鮮空氣(可以點照片放大)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 先去我們房間旁邊那棟 蔣公行館 參觀。有好多蔣公和夫人的照片,這邊是他民國52及55年來宜蘭時住的行館,裡面的設備保存ㄉ很好唷!還看見他的身份證黨證,妙的是還有他結婚時候的喜帖:)更有蔣夫人在西安事變時寫給夫君蔣公的信件以及蔣公寫給自己媳婦和孫子的便籤。(等等後面還有玫一家人與蔣公銅像的KUSO照)
第一天去神木區的照片~~順利和秦始皇武則天神木合照~~~可惜我看到唐太宗的時候 他已經掛了=_=導覽老師說 花了三四十萬請醫生急救還是就不活他 > 0 < 來囉~~~其實這不是我起頭的 帶頭的是我阿伯~~由右至左(1)我阿伯說他不要看我叫我拍他 伯母還因為不知道就先看我了~~這張是又拍一次的(2)大弟假裝幫蔣公推輪椅~~(真是大不敬 不過是我的主意^^)(3)來張散照 [下](1)爸爸也要來張與蔣公一起看遠方的照片 哈哈哈(2)小弟的悄悄話(劇本一樣是我的主意 台詞是 叫他跟蔣公說他要去當兵了 我媽還叫我弟跟他講請他保佑一切順利 大弟在一旁說:他又不是神明~~)(3)輪到玫上場,坐在他大腿上一起看書~~超級大不敬 哇哈哈哈(4)大弟自己ㄉ劇本~~幫蔣公搥背 =_= 希望蔣公不要太生氣我們家人ㄉ胡鬧
其實因為參加專案,所以有送一堂手工藝課 晚上八點上課~~本來大人都想去看電視,被我硬是拉去上課 小弟伯母和我媽做手工蠟燭 我和爸爸三伯做彩繪昆蟲~~大弟晚上頭痛沒參加。這次少了妹妹真的很可惜 因為她還在為教師甄試努力~~要加油唷^^(其實她一定很不爽我們丟下她去玩)
粉紅色那隻是我畫的唷~~別人都畫ㄉ很好看 我把它當指甲彩繪在畫~~有點好笑^^頭一次看到我爸和阿伯拿水彩筆在彩繪昆蟲耶 他們超認真ㄉ 好好笑 因為都是為了孫子姪子在努力 這次拍了很多照片呢 現在舉出ㄉ只是一小部份 底下是幾棵明星樹~~由左至右(1)遭宮刑的司馬遷~這棵是最上鏡頭ㄉ樹 最常成為廣告拍攝ㄉ主角(2)霸氣的秦始皇 樹幹超粗ㄉ長的霸氣十足(3)旁邊長出羊頭ㄉ這棵叫做蘇武 哈哈哈有趣吧 需要想像力 下面(1)枯掉的唐太宗 好難過(2)有女人特徵的女人樹--班昭(3)不遠處長出男性特徵的這棵男人樹--包拯 >///< 好害羞喔 由左至右(1)這各洞呀是進去白居易樹幹內往上拍的樣子~~白居易樹幹已經中空可以容納12個人同時進去(2)山嵐飄邈(3)老師說這是穿毛衣的樹~~樹幹上長了很多像毛線的披垂直物 下面(1)對不起忘記名字了 ㄏㄏㄏ(2)這一區的樹高而且剛好山嵐進來 形成美麗的景色(3)這棵長的很美很高大的是鄭成功~~分支的樹幹上還有氣結 看起來就好像有猴子在上面玩耍的樣子 (還是需要想像力 哈哈哈) 這裡的芬多精比其他地方都更優質 如果可以常來對身體很好呢 不過老師說前提是來這邊就要讓自己完全放鬆去呼吸 不可以再想著其他的瑣事
有左至右(1)馬告~~就是植物 --山胡椒 (2)玫發現的可愛毛毛蟲 就掉在桌上 超美的應該長大也是漂亮的蝴蝶吧(3)蓬萊天南星--這種植物果實也長ㄉ很.........害羞(可以點放大來看)(4.5)上樓時在樓梯發現娥 ,在廁所發現這隻蝴蝶ㄉ顏色跟垃圾桶一樣耶 好多有趣的昆蟲 下(1)導覽老師也一邊跟我們介紹那是有毒植物咬人貓 要我們小心以及若不小心碰到可以解決ㄉ方法 這次不只是認識神木 更有許多野外知識可以吸收 真的獲益良多 老師會用幽默方式來闡述保護植物的觀念更用許多俚語及文句告訴我們從自然界了解做人的道理~~真是太棒的老師了 很博學唷^^(2)八角蓮(3)這種植物的葉子叫水鴨腳 野外求生時可以用來解渴~~老師在教我們辨識雄蕊及雌蕊的不同
這趟生態之旅真的不虛此行
不但可以讓自己身心放鬆 還可以獲得許多知識 其實那邊更是避暑勝地 歡迎大家都去試試唷^^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棲蘭山莊我去過二次,小木屋雖然舊了點,但景觀真的很舒服,嘻~我們去都是偷偷帶鍋子去煮麵麵吃,因為裡頭東西太貴了。
看來重新規劃後的馬告國家公園似乎可以再來按排去一趟,這回會打算看明池有沒有得住。

said...

嗯 我們帶泡麵去 哈哈哈
明池住起來應該也很舒服 那邊更涼快
不過也有看到有人自己開車來露營喔

乾爽 said...

擺pose12連拍很厲害!!

said...

哈哈哈沒有啦 就是愛拍 >0<
這邊真ㄉ很舒服哩 跟太平山一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