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It's Life!

這個週末的確是個有趣的週末~玫體驗了不同ㄉ對比生活...
禮拜六---晴天
到距離家裡十幾分鐘的路程 請媽祖回家~~(聽說輪到我家供奉媽祖娘娘)一行人看似浩浩蕩蕩地去請神~頂著大太陽!超熱的~~我本來竟然答應要敲鑼~(因為要我端千里眼的神像耶我才答應交換)結果還好沒有...因為沿路要敲還蠻不好意思ㄉ>0<
根本沒化妝~根本沒防曬~~~就這樣出門ㄉ玫~~~首度勇敢曝光~~活像個進香的阿桑(講到進香~~我們家還得負責村裡面明年春天的進香團活動>0<)
小姑丈和表哥更辛苦~~必須扛神轎...大家都流好多汗!!
終於到家囉~~~~
禮拜天---陰雨天
今天天氣不好本來想一起出門的活動爸爸興趣缺缺所以沒行動,但是想出門的我就想說要出去走走,又想到母親節都沒跟媽媽表示什麼很不好(有買禮物啦)弟弟就提議帶我媽去喝下午茶~~其實很不喜歡臨時起意的玫,為了出門就接受這個提議囉...
到了距離我家也是十幾分鐘車程(離我家不會太遠只是靠山邊)的礁溪老爺大酒店喝下午茶--這是兩人份一起點的餐540元

這是我單點的蔬果汁及北歐煙燻鮭魚高纖三明治...太飽了=_=現場還有鋼琴及小提琴演奏我和媽咪~~~又是素顏...我實在有夠懶的了..也沒穿漂亮一點..好後悔...(因為下雨天還騎機車去所以看起來很狼狽吧...我看起來很寒酸嗎在門口還被服務人員問東問西一下)爸爸因為怕貴怕浪費所以不想跟我們一起來...幫弟弟拍~~ㄏㄏ在基女上班的你也辛苦囉.... 這個懶骨頭超舒服ㄉ 好想一直躺著~~不過很難站起來耶...所以還是不要太懶的好^^一開始進去我還迷路走錯邊...跑到住宿區...今天也好多遊客..我弟還說要不要來住住看(拜託我們家就不遠耶太浪費了吧 不過~~~人生嘛 搞不好...哪天臨時起意也不一定...)
今天本來眉頭深鎖的我~~呼吸了新鮮空氣 聽到了陶醉的音樂 品嚐了天然的美食 似乎想到了些什麼........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的確對比蠻大的~呵^^

Anonymous said...

老爺的東西好不好吃啊?
為什麼要迎請神回家?
真有趣
擬素顏還是美麗啊
不說沒人知道

Anonymous said...

哇塞 你們那有這樣的習俗呀!!?
真好唷^^

said...

TO13:
對呀隔天而已我也覺得很好笑所以PO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下次妳們也可以一起來老爺喝下午茶~~然後泡溫泉哩^^
TO 主任
嗯因為只吃過這下午茶ㄉ茶點啦 蛋糕口味很不錯~不過我那份燻鮭魚搭配紫洋蔥味道也很好...我不敢吃生魚ㄉ 但煙燻過加上高纖麥片吐司和紫洋蔥香氣還蠻喜歡的 其他還有玉米餅牛肉捲和一個什麼忘記了...我因為不能吃牛肉所以沒點 下次你來可以試試
因為是村裡的習俗每年要輪流請媽祖到家裡作客,今年擲杯輪到我家所以去請神囉^^希望媽祖娘娘光臨保佑我們一家平安
素顏是超可怕ㄉ啦不過我實在太懶了...ㄏㄏ
TO 順
是呀每年都要輪流 聽說上一次輪到我家好像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Tammy said...

好酷的習俗,好大的三明治,好素顏(你不說我還看不仔細勒哈哈)

said...

ㄏㄏ很酷ㄇ哈哈哈我爸爸說習俗上要一直傳下去旗幟上頭還有我爺爺的姓名呢 老實說我爺爺在我爸小時候就過世了 所以我也沒印象更沒有留什麼照片 所以可以在以前的東西上看到他的名字覺得很棒
三明治真的很大吃好飽 不過一份240元哩差不多是一份簡餐的價錢
素顏喔~~~還挑比較遠ㄉ放上來 如果近照更慘吧哈哈哈

Tammy said...

哇,一份兩百四不是貧苦學生我可以想像得到的價錢勒,我還以為還有附下午茶之類的,不過媽媽節就是要慶祝~
看著「先人」(是這樣用的嗎?)留下來的東西真有種幸福的感覺!經過時光的搓搓揉揉會覺得他特別嬌媚。(囧?這是一句很奇怪的句子。)

said...

我那三明治是單點的 大酒店嘛所以比較貴 因為是帶媽媽出門所以就讓她吃的開心點
哈哈 雖然是奇怪的句子 但是很能感受到你要傳達的意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