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07

綠色博覽會

昨天和幾個朋友去逛綠色博覽會,雖然自己是宜蘭人卻一次也沒去過。昨天第一次進去走一走,很多很多的綠意讓人心情也好了起來,還看到很多有趣的動植物,過了個輕鬆的下午。
環境保護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忙的,這樣才會有高品質的生活環境,綠色的植物彩色的花卉還有可愛的動物昆蟲們一起在美麗的地球生存著 ,全球暖化的同時,希望大家能更省思自身的行為。 我下面放了很多有趣的蝦子照片唷~~值得看看!這區是環境指標生物館,整理了很多有關環境與生物之間的介紹,很多保育類動物知識,現場也有很多小生物因為現在生活品質越來越差所以看不到了...我看到很多小時候我家這邊以前水中動植物說,現在也還有呢!很親切 哈哈哈 我想我住鄉下所以展場中一些鴨或豬水中小生物的並不陌生...^^連我每天看到ㄉ吳郭魚和琵琶魚都被放到展覽館 真是無言....有一個人造霧小步道,很有趣 哈哈哈!別的地方都沒有只有這邊有放霧氣...用康乃馨做成的蛋糕~~充滿了康乃馨的花香!熟睡的小豬~~~好可愛唷[害我想起昨天媽媽那鍋滷豬腳]用龍蝦殼作成的作品這次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蝦秘館中的各式各樣怪蝦,不過也是有人跟我一樣,在水缸前討論這蝦子好不好吃的問題,如果牠們聽的懂想必很驚慌吧!哈哈哈 這是扁蝦..黑嬷嬷的跟石頭一樣的擬態,黑點點是眼睛的地方唷這是紫光蝦~~紫色的好美唷!這是巨大的龍蝦~~整缸只有牠一隻,超大的很嚇人,觸鬚都跑出缸外了 移動還挺靈巧的,我差點被牠的觸鬚掃到咧!這是螳螂蝦,也很長一隻~~蝦子真是千奇百怪耶><這叫性感蝦,好好笑的名稱!因為牠的屁屁會抬的高高地隨著水波搖擺,很小一隻喔!
這是海星蝦,體型比剛剛那隻大一些,身上的斑點好有趣,而且前獒是片狀的!
可以看這些有趣的東西,心情也變的開朗起來呢!大家一起分享......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去綠博
但是我覺得我三年前去的綠博最符合綠博的名稱
近年的太商業化了

said...

恩 我那天也有和朋友聊到這個話題
因為我之前都沒去過所以無法比較,去過的同學說沒有以前好!
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問題要討論 跟童玩節一樣
每各地方活動每年定期舉辦要怎麼樣才能不落入俗套 也不會讓人家覺得無趣 還有商業化也是一個問題 很多館都有設賣場 但是資料的介紹或現場擺置都不是很完整 遊樂設施也很普通 這些問題都要好好想一想不然撐不下去吧
我想下次我見到文化局長的時候可以問一下他的想法哈哈哈
最近他都在忙開發南方澳~~~

Anonymous said...

蝦子好像蠻有趣的~真想看

said...

對齁~~很可愛的所以我都目不轉睛的盯著看哩
可以看到牠們動來動去的更有趣 害我也好想養一缸蝦子說^^

Tammy said...

哈哈要養一缸阿...聽起來會很忙,每隻蝦子吃的食物不知道一不一樣...
對了,OK拉你可以放我的網誌~,不過我指考後會改掉一些文章吧,(如果你放了的話),畢竟內容有點...

said...

哈哈 以前我就一直覺得那些蝦子不知道再瞎[蝦]忙什麼!ㄏㄏ 不過我也只是想想 因為要養還是要很多裝備哩
你的網誌內容有什麼問題ㄇ?覺得還好耶ㄏㄏ
那我就做連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