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拯救地球的痞痞英雄~第一批戰士誕生

因為苦惱課本裡面的內容繁雜,正愁不知道怎麼將裝置藝術集合藝術地景藝術公共藝術這些東西介紹給學生,正巧另一位美術老師把這個展覽告知我,我們就計畫也讓學生體驗 全球設計師都在設計的這隻PPBEAR 之前在台北展出過 創意市集的書裡還有DIY玩布置的雜誌最近也陸續介紹 我們把公仔放大給學生做 主材料是紙箱 學生去台北的時候也親自看到設計師的作品 感覺很特別 這兩張是擷取網頁的圖案[SORRY] 那位老師先做了示範---超人熊 ^^學生都躍躍欲試呢 [這就是以前玫沒辦法一個人完成某些教案的原因 他幫我太多囉 >0< 志立~~謝謝你^^] 這個教案進行前 我先上過 掌上型的狗狗組合先讓學生練習紙模型組合概念 然後上了有關當代藝術幾種藝術專有名詞的PPT介紹 還放了我之前去北藝大參加研討會時拍的校園裝置藝術作品 其實我們是希望這些作品完成後也能放置在校園裡 當做大型裝置藝術的一部份 很早以前我就想這樣做了 可惜一直沒完成 這個想法^^ 學生先討論設計稿~~包括我們主題是設計英雄拯救地球 所以他們集思廣益創造英雄 還要戰力分析及必殺技設定呢
開始畫設計圖描各部位零件~帶來的厚薄紙箱不同 會讓切割零件產生不同困難度唷(老師在講都沒有在聽!那麼厚當然難剪呀)
組裝中~~慢慢有形狀出來大家都很開心呢^^上色了~~更開心---=_=因為第一次拿油漆刷上色 搞的到處都是=_=還好是水泥漆(弄到衣服還是不好整理啦 希望家長不要來找我=_=我有提醒喔)
今天這個班很可惜因為一直放假或遇到考試 所以沒有充分的時間好好完成 但是他們很棒還是趕出來囉 老師實在太佩服你們啦^^(比任何班級都快速 作品很不錯喔 )兩津堪吉版看著第一批勇士誕生~~老師也好開心喔 很有成就感 老師以你們為榮 你們也是小小設計師唷^^(下次再把比較有趣的其他勇士拿出來介紹 因為還有很多班還沒完成呢)
PS:志立老師 還跟我分享了芝加哥公牛群及香港愛心和平熊的展示 下次再上到這個課程一定可以補充的更豐富^^(不過因為學生熱情捐獻紙箱害我那邊變的很像收破爛的地方=_=我大概兩年內不會再做這個教案吧 因為被紙箱嚇到 哈哈哈)現在就等展示的地點了 >0<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錯耶~~cute
之前有看過用紙箱做作品的網站
就覺得拿來當教材應該不錯

said...

=_=學生說他們用垃圾做了另一個垃圾 哈哈哈
不過他們成品出來我還是很開心啦^^辛苦是辛苦但是完成那時候感覺很棒
今天完成ㄉㄧ批有配件感覺更棒說

Anonymous said...

阿阿超好玩的感覺!!!
我超久沒有上美術課了,看到同學的照片真感動(何?)
最近家裡在看大愛的頭城狀元,裡頭「很」的台語發音都唸「ㄐㄧㄣˋ」,我們家都唸「ㄐㄧㄥ」,好有趣。
宜蘭有什麼好玩的嗎(這個問題會很空泛嗎哈哈~)考完我想去宜蘭完耶(出遠門出遠門~)
但是money不多哈哈,喔耶背包客!(不知道在嗨什麼")

said...

沒錯 就唸[近]的音 很好笑吧
只要一聽就知道是宜蘭人啦
宜蘭就是山呀水的 沒交通工具還有點不方便呢 你要到宜蘭玩是跟同學ㄇ 還是自己呀
MONEY不多可以租機車 還蠻省錢ㄉ 要玩幾天
其實有很多網站都有旅遊行程介紹 你可以看看 然後再問我呀
快考試了吧 加油喔^^

Anonymous said...

裝置藝術..前年有去台北藝術中心看過這方面的展~但那時大多數是展跟多媒體結合的內容,說實在我一直還是很不懂何謂裝置藝術~

said...

其實如果要詳細解釋就會落落長
裝置和平面最大ㄅ不同在於場所
場所的考量也是作品一部份
另外就是與觀者ㄉ互動性
所以你會看到各式各樣ㄉ裝置藝術
像是錄像 音像 多媒體 還有靜置ㄉ 動起來ㄉ影音效果兼具ㄉ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