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觀音賞蓮/三峽老街行960610

今天和朋友去桃園觀音賞蓮花~~來到一間[莫內的花園]吃飯~~~因為同學說跟我家鄉下很像 叫我家也開一間 我想好名字了~~叫[畢卡索的花園] 或者[梵谷的花園]好了 哈哈哈 有點異想天開 第二間叫做[蓮荷園] 和前一家不一樣 是搞了一些噱頭 ㄏㄏ 有五行八卦迷宮和 水力發電風車 這家的蓮花品種有好多種呢 ^^
這是第一家[莫內的花園] 園裡面的植物竟然長的比我高嘞 第二家蓮荷園的荷花也都長的很健康 哈哈 下過雨後 神清氣爽的呢
去了一間稻草博物館 超有趣的草編人物 還有眼珠挺嚇人的
回程去了三峽老街逛逛 彷彿有回到宜蘭傳藝中心的感覺~~~建築物好像ㄛ

這朵大又美~~僅存不多沒被大雨打壞的蓮花,依舊出淤泥而不染。
這家蓮花園叫做[莫內的花園] 是仿莫內畫中的蓮花池還有日本式橋的建造 超美的紫鳶花~~看了心情好好 園裡種了各式各樣的植物花卉
還參觀稻草博物館~~看看人家草編的功力~~厲害~~佩服 這些草編作品都很大~~~結果同學發現 :連草編的豬便便都有哩 =_=
後來又去了三峽[玫一直想去終於可以去囉] 這是路邊人家的信箱 覺得很可愛就拍下來了先去祖師爺廟拜拜 廟裡的建築 不管是石雕還是木雕 都十分精緻 但是因為最近在整修所以很多石柱都包起來看不到 二樓也不可以上去參觀一到老街 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回到宜蘭 因為傳藝中心的街道 根本就是仿這邊的嘛 害我覺得好像白來一趟

不過傳藝中心是仿建ㄉ新建築 這裡可是貨真價實的老街 所以氣氛上還是不一樣啦 還是拍了一堆照片 今天下雨所以沒看到人家寫生
今天玩的還蠻開心的 老天爺還蠻賞臉的沒下大雨唷 :) HAPPY 謝謝蘭友會的朋友一起出遊
更多的照片我再整理到網路相簿好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那個紫鳶花是活的嗎?看起來好像假花!以前都只有在光琳的畫裡看到~如果台灣有還真應該去瞧瞧

said...

珊珊
沒錯 是活的紫鳶花囉 ㄏㄏ 因為種一小片看起來真的很美呢 那種紫色和綠色的搭配也讓我想到日本畫中的花說我之前的屏風也有畫過只是自己看圖中畫的 現在活生生的植物就在眼前 所以趕緊拍下來

Anonymous said...

那是在哪?

said...

如果主任問的是紫色鳶花 在哪的話
她是我們去的第一間 [莫內的花園]那裡種的
上網查地圖還蠻好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