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生日花

閒來無事查了生日花 查閱相關的花朵都恰巧是紫色~~~好有趣^^而且昨天去買顏料的時候恰巧挑了好幾各紫色的顏料說 YA~~
在中國傳統裡,紫色是尊貴的顏色,如北京故宮又稱為「紫禁城」,亦有所謂「紫氣東來」。受此影響,如今日本王室仍尊崇紫色。

在西方,紫色亦代表尊貴,常成為貴族所愛用的顏色,這緣於古羅馬帝國蒂爾人常用的紫色染料僅供貴族穿著,而染成衣物近似緋紅色,亦甚受當時君主所好。在拜占庭時代,來自王族嫡系的皇帝會將「紫生」(πορφυρογέννητος)一字加於自己的稱號,表明自己的正統出身,以別於靠其他手段獲得王位的君主。
紫色在基督教中代表哀傷。
01月 誕 生 花
鳶尾花 [ 戀愛使者 ]
1月3日 藏紅花 (Spring Crocus) 花語 : 執著 超特別的花竟然可以有三種顏色變化 我一直以為它是紅色染料,沒想到新鮮的藏紅花是淺紫色的,乾燥處理後是紅色,而把它入飯竟呈現出金黃色的米飯色澤,大自然把它賦予了多彩的面貌^^ 占卜:您是個完美主義者,對於感情非常認真和執著,一心一意追求完美的愛情與人生。清純而高傲的您,並不適合勾心鬥角的環境,您喜歡寧靜平和的生活,傾聽內心的呼喚,感受完美的剎那。
箴言:如果人生沒有了愛,就像在漆黑的隧道前行,沒方向,舉步維艱。
藏紅花(Crocus sativus Saffron), 又名番紅花或西紅花,原產於西班牙。藏紅花有三個世界之最:一是世界上最貴的藥用植物;二是世界上最好的染料;三是世界上最高檔的香料。是名副其實的「紅色黃金」。藏紅花在伊朗、沙特阿拉伯等國家中也有悠久的栽培歷史。目前,伊朗是世界上最大的藏紅花出口國。最初人們把藏紅花作為染料和香料使用,其泡製的水呈金黃色,艷麗高貴,曾被譽為帝王之色。後來才認識到它是一種活血通絡、化瘀止痛的珍貴藥材。在醫學上常用它來治療血瘀引起的閉經、胸腹脅肋等疼痛,也治療創傷腫,特別是它的養血之功能早已聞名於世。正因如此,早在明朝,藏紅花就傳入我國,在《本草綱目》中已將它列入藥物之類。
西藏不產藏紅花。那麼,為什麼藏紅花又用「藏」字當頭來命名呢?因為這種藥材從地中海沿岸經印度傳入西藏,又從西藏轉運至內地。這樣人們就把它稱之為藏紅花。

魔羯座--紫色鬱金香;紫丁香[堅強;積極]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紫色....是我的~
哈~

paggy said...

玫~生日快樂^^
http://paggyhciu.blogspot.com/

said...

謝謝你ㄉ祝福和用心
我都快哭囉
謝謝你讓我感到溫暖與開心
我也留言囉^^

Anonymous said...

喲!
今天妳生日阿?!
生日快樂阿~

said...

沒錯沒錯
是我ㄉ生日
多了你的祝福 我很開心唷^^
沒想到你剛好來剛好給我祝福 真是太好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