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07

12/01~02

十二月的第一個周末真是憂喜參半的周末 竟然同時會有讓玫如此開心如此悲傷的事同時交錯發生著,讓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抑或是 其實我在笑的同時心裡也在哭吧
這是在內湖ㄉ學學文機構 裡面的植夢空間 這天和我以前ㄉ同事來這邊聽演講算上課吧 因為我們有付費 今天的議題是 表演 創意 主講 賴聲川老師 超有名的吧
玫很俗氣 一定要在這個空間照相 好像這輩子都不會再來一樣哈哈哈和超有創意的雅晴一起去聽課超開心 一起學習有趣的知識用在教學很快樂第一節是賴聲川導演先演講 久聞大師的功力今日得以見一面真幸運 他帶給大家即興創作的靈感與方法請了表坊有名的幾位演員來段集體即興創作 超厲害的 我雖然很想讓學生練習但是似乎不太可行 因為這些都是硬底子演員 已經累積許多實力 互相衝擊起來常有許多令人激盪的火花呢 超厲害第二結是丁乃竺小姐演講 也就是賴聲川老師的夫人 以製作人的身分與大家分享表坊的成長 最有趣的是她放了一小段 暗戀桃花源2006年版本 有明華園加入ㄉ演出 那場我弟有去看現場好好喔 我看了之後好想去買DVD給學生看喔 超有趣的第三節是丁乃箏小姐的電影分享 她把未上映的電影片段放了一小段給大家欣賞 先睹為快 當一個製作人和導演真不容易 能在自己喜愛的領域裡辛苦得繼續支撐著也很有勇氣 為了自己所熱愛的藝術再辛苦都值得 真得很棒隔天去內湖找朋友吃飯 可以跟那麼久沒見的同學吃飯超開心 讓我想到他幫我慶生的時候我們第一次一起搭摩天輪 真棒 因為心情不好的玫任性的要求同學再陪我搭一次摩天輪 距離我們一起搭摩天輪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這次在玫生日即將到來的前夕可以在跟同學一起搭摩天輪超開心讚時忘記超不開心ㄉ事我們ㄉ車廂來囉 哇哈哈哈一定要在裡面照相的玫^^後來去逛美麗華 我已經超久沒來逛 這次上映的電影看板 哇哈哈 還有蜜蜂顏色的聖誕樹 不知道為什麼想跟老鼠看板一起照 ^^超可愛ㄉ 玫要求同學也一起照但是他不好意思所以做罷 真可惜~~~

玩到晚上其實才一下子就天黑了 玫得趕回宜蘭不然真想繼續逛街 其實只要靜下來就想哭
非常感謝同學陪我 約了下次他生日的時候再見面 每年我們總是在他生日前夕見一次面 唉不禁想到牛郎織女也是這樣 不過我們不是牛郎織女也不是在七夕才見面 哇哈哈哈
內心同時交織著開心與悲傷 真的是種奇怪的感覺 玫要大哭還是大笑都不知所措了
在同學面前說著喪氣話 實在很不應該 但是玫會盡快搞定這種奇怪ㄉ不平衡抑或是種平衡
就像我ㄉ部落格 一樣 總希望只給大家見到開心的一面的玫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不必這樣的,
難過就讓自己難過,
不必勉強自己強顏歡笑,
內在與外在的不一致讓人更痛苦,
這幾天我自己低潮著,
我知道自己的狀況不對了,
只是在學校不能哭,
就平靜的整理東西去減輕內心的悲傷,
這個週末讓自己與悲傷共存著,
希望被看重的悲傷得到關心後,
能滿意地離開~

掉下來的眼淚是珍珠,
往度裡吞的眼淚是毒藥,
被吞下很久的眼淚剛剛瞬時間變成了串串珍珠了~
現在心裡舒坦多了~

said...

能得你這位好友 真是玫ㄉ榮幸
讓掉下ㄉ眼淚化作珍珠
只可惜不能賣錢
(超窮的玫)

這十二月的第三個禮拜 我在忙著工作
沒空整理珍珠
卻只好飲著淡淡的毒藥
(我快被油漆燻死啦)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您的生命真的很充實
好棒喔
我年輕的時候都沒有這樣
也不能怪太早結婚啦
不結婚我也是宅女

said...

恩謝謝主任 這樣算充實嗎
我呀都不知道該怎麼想
當然 我知道我滿足知足ㄉ話就會好過些啦
只是 有時難免感到小悲傷
總有那麼一點遺憾
不過人家都說要看自己有ㄉ不能看自己沒有ㄉ
知易行難呀
我盡量在座 ㄏㄏ
主任有更多充實的生活事沒無法體驗ㄉ
這也是很棒的事

Anonymous said...

丫玫~
有些事久了就會淡了~
昨天下課火速跑去看了表坊的如影隨行
從戲中讓自己有了些許解脫
可以靜靜的只看著台上人的轉動
忘卻生活忘卻忙碌忘卻快樂跟傷心
或許這是我一再喜愛跑到劇場去的原因
融入戲中的觀看者^^

said...

你已經去看啦 真好 在台北就是很方便^^
久了就會淡了是沒錯
不過我是多情之人
就算淡了還是淺淺地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