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去台東參加原住民式的婚禮

哈哈哈 好開心可以去台東參加我同事的婚禮 她的先生是台東人 嫁給卑南族的原住民家庭 她的公公婆婆都是老師 而我同事當然也是囉 ㄏㄏ 她的公婆人都很好她們那邊的人也很熱情 所以婚禮也很熱鬧
前一天我陪我同事先去住飯店 她的婆婆訂了知本那邊的飯店哩 超開心ㄉ因為有湯屋 一晚7000元ㄉ湯屋我當然要好好的泡一下溫泉囉 哈哈哈 沒趣享受露天SPA是因為我到台東就蠻晚的了她夫妻倆先招待我去吃卑南有名ㄉ豬血湯 ㄏㄏ 忘記說張惠妹也是卑南族ㄉ 住他們那邊附近 後來又帶我去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走 因為天色已晚所以沒進去玩 只是在外面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我感覺好久沒休息了 所以能去戶外玩我超開心ㄉ很有度假的感覺 看到很多猴子去河邊玩水呢 哈哈哈 超可愛 晚上她們又招待我和一些基隆過來的朋友去吃有名的黑松羊肉爐 因為男方媽媽交代要好好請朋友吃飯 喔ㄏ呵呵 吃的好飽 結果晚上我要試我ㄉ伴娘禮服 差點拉不上去 嚇死我了 想說拉不起來明天早上該怎辦 又不能改衣服.......
台東雖然傍晚很涼可是白天天氣很熱呢 隔天一早就起來化妝 新娘秘書很早就過來所以趁新娘在化妝我就和我妹去餐廳吃早餐 因為迎娶的車隊要提早來 所以我也趕快回房去換禮服沒想到還蠻好穿的嘛 還好還好 等化妝著裝完畢也就九點了 跟新娘開心的拍了照就等著新郎來啦
九點多來迎娶新娘拜別父母還哭了 應該是人之常情吧 怕妝花了所以媒人阿姨趕緊叫她不要哭 回到新郎家快十點而已 就祭拜祖先 新郎奶奶在跟祖先用原住民母語說話時也頻頻拭淚 是太感動了嗎 因為這是她們家第一個孫子結婚吧 其實他們算平地原住民了吧 所以一切禮俗就很隨和 都照新娘家來做 他叔叔跟我們說如果要照原住民的古禮程序會更繁複
之後就等著進新房然後宴客 在新娘乖乖進新房等著的時候 我和另一個伴娘[新娘的小表妹]就被伴郎叫去大太陽底下試拍照片 因為等等他們要拍全家福要借我們的白禮服試光線 害我倆坐在大太陽底下快熱死了 後來我看到新郎家的每個人頭上都有戴花環 我覺得很美很有喜氣的樣子 所以問他妹妹這是做什麼用的 她說那是有喜氣的時候大家戴在頭上表示慶祝ㄉ 所以也拿了給我和另一伴娘戴 超可愛的呢[雖然只是塑膠花啦]但是就很有融入她們的感覺 沒多久人人頭上都有一個花環囉 等到新娘父母來也給她們戴上 挖哈哈哈 大家都好有原住民的感覺 熱鬧非凡
宴客了 我ㄉ工作還是幫忙拉婚紗換禮服 ㄏㄏ也挺忙的沒吃到什麼 早些時間有在家裡吃湯圓 新郎媽媽說那是她們用糯米自己搓的 真的好Q唷 好吃 宴客的第一道菜 也是她們的米食 好像瞎咪粿的 很好吃 ㄏㄏ 很特別 其他菜餚都跟一般ㄉ請客差不多 尾點聽說用籃子裝的飲料 好好喔我也想要籃子因為我也在送客所以很可惜被一個阿桑搶走了
講到送客很好笑的是 我和另一個伴娘就也在她們新人一旁端著盤子 所以除了新郎端煙 新娘端糖果 一個伴娘端著小照片 [她們的謝卡是要離開會場的時候才可以拿耶] 而最妙的就是我端著ㄉ東西了~~~~~猜對了嗎? 賓果!就是檳榔~~~我拿檳榔耶!嗚嗚嗚 怪極了........還有一個原住民嫂嫂說:小姐你的生意好像很不好喔~~~~她就拿了一把走..........傻眼!不過後來我也習慣了 慢慢ㄉ 我的生意就越來越好啦 因為很多人果然習慣拿檳榔 不過新娘那邊就都沒有人拿~~~ 很有趣的婚禮

除了宴客一開始很多原住民舞蹈外 主持人也十分幽默哩 逗的大家很開心 還有很多人上台唱歌 原住民的嗓音都好好喔唱的超好聽的 感覺大家都會唱耶 隨便一個開口都好好聽 宴客完重頭戲就是跳舞了 大家整理好場地馬上就圍成圈圈跳舞 超COOL 有領舞的人然後大家一起跟著跳 隨時想領舞都可以出去秀 讓我想到以前學山地舞的那個時候 超好玩 因為新郎是海大研究所的助理 所以海大也來一群朋友更有一對法國人夫妻 他們玩好HIGH 一直跳都不累的樣子 我因為不習慣穿高跟鞋 所以腳超痛的 還在那邊一直跳 因為她們都不想停的樣子 新娘新郎換好傳統服飾也下來一起跳呢 還有人隨時被拱到中間的椅子上 被抬起來跳躍 超有趣的 很熱鬧 一 邊跳還有人一邊倒酒給跳舞的人喝 我被勸喝了兩杯 新郎爸爸說:才兩杯!不夠不夠!等等我們回家再繼續喝~~~挖咧 [還好回家後他就躺平了...嘿嘿]跳舞的時候有拿盤子 我一直以為那個盤子是跳舞ㄉ道具 結果那是禮物喔 聽說下去跳舞的都有小禮物拿 還蠻好玩的 我覺得他們都不吝嗇很好客呢 頭上的花環也是送給客人當紀念 真不賴!
傍晚等大家都忙完也累了一天 新郎的妹妹載我們去車站就搭火車回家去了真是開心的婚禮 很開心可以參加這種不一樣的婚禮!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篇的氣氛感覺好歡樂
有照片嗎?
真的是很特別的舉辦方式
一生中說不定還碰不到這種機會
每次都只能在電視上看到
真想體驗那麼一次也好

said...

恩有照片呀只是天都傳不上去所以作罷
我等等傳看看~~~~
真ㄉ很特別 能參加一次真是好玩!

Anonymous said...

檳榔? 還真特別!

said...

ㄏㄏ對呀超特別ㄉ很有趣

Anonymous said...

好好玩喔
真喜歡這種熱鬧的感覺阿
照片也是美美的啦~~
大家頭上都帶花冠
好可愛喔~~

Anonymous said...

恩對呀 我也喜歡這種熱鬧ㄉ感覺
那各花環看起來沒什麼 但是戴上去就很有氣氛 真有趣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