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跟我去旅行吧--玫的佛國之旅吳哥窟行I

因為五月得時候學校通知我抽中省教育會的旅遊補助款,所以八月初就挑了個行程跟著教師會出團^^玫當然選擇了最便宜又最值回票價的 {佛國之旅 -吳哥窟}囉^^(絕對不可以跟學生說因為老師窮才去那麼落後的地方=_=因為我是去感受不一樣的生活 哇哈哈哈)
出發囉--在中正機場登機室前(只要飛3小時就可以到達哩=_=講電話還硬要照相奠定了玫接下來五天的拍照數量功力:))
咻一下就到了暹粒國際機場...第一次直接走下飛機 還蠻有趣的 要自己走到出境大廳(當然要來張合照--這次找了國中好友及其男友哈哈哈一同前往 這幾天都受到他們的照顧 感激不盡^^)連等拿行李都要拍.....導遊先帶我們到這個地方吃午餐~~樓上的狀元樓 吃的是合菜 還挺合我口味的^^其實我也不太挑嘴 這幾天都吃得超開心^^逛購物中心~~其實都是一些珠寶和紀念品
我也好想手牽手喔 >0<(羨慕....)
這次我們這幾天住的飯店--四星的吳哥天堂飯店(雖然不是五星級ㄉ高級飯店但是還是蠻乾淨舒適的 風格上較多簡樸的木雕)進到飯店,導遊說公司有安排迎賓禮,先上香檳再由專人為大家披上當地特色絲巾(好開心^^)登登~~玫也要學那個小姐正式的披法(上圖)有模有樣吧^^ 但是忍不住搞笑的性格還是讓我做了這件事---把它披在頭上 哈哈哈(下圖) 每次這樣做好像都被說我像歸國華僑=_=如果我的太陽眼鏡拿出來戴一定更像^^除了自己搞笑當然還要拖同學一起做,當然她男友也逃不掉 嘿嘿嘿(她倆的怎麼感覺像躲避空襲警報的難民?)飯店房間~~~陽台ㄉ景^^後面有各游泳池~~可惜我帶了泳衣卻都沒派上用場 每天回來都晚上了根本沒時間游泳 晚上黑漆漆ㄉ(不過晚上有韓國人在游)導遊說中午可以休息一各多小時再出門進行下午的行程^^第一次遇到每天中午都可以回飯店睡午覺的行程^^真有趣 玫換了輕便的衣服 拼命K書(其實那是蔣勳老師的書--吳哥之美(來吳哥大家幾乎都會看ㄉ書)本來出國前就該唸完的 可是我太懶ㄌ >0< )下午的行程是到柬埔寨民俗文化村參觀進去前還要學像獅子一樣的雕像動作(因為覺得牠肥短的手跟我很像^^)同團的人都在笑?_?這次都是老師和校長帶他們的親友一起出遊 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ㄉ伯伯阿姨 >0< 本來以為會有帥哥同團結果都沒有....真失望 T_T先去看一場當地婚禮的表演~~還真繁複 比較好笑的是新娘要剝香蕉給新郎吃,新郎要把白粉撲在新娘臉上(新娘的臉都花了咧 噗~~)來看表演的人很多,只是我突然覺ㄉ~~怎麼好像很多觀光客都像當地人 哈哈哈 我同學男友還說好像來到很多外勞的地方觀光,我才覺ㄉ這些明明像當地人的卻是觀光客 (唉我不會分東南亞國家的人^^ 搞不好是印度或菲律賓來度假的咧)導遊說公司送的帽子~~玫只有第一天戴一下...實在不想讓自己太過於像村姑 哈哈哈表演看完去參觀博物館 展示舊時期ㄉ文物 還有蠟像館---做的很像--有像我們中影文化城的那個蠟像館一樣 ㄏㄏ 金光閃閃的諾羅敦‧梳拉瑪烈國王(1896-1960)和施梳越‧哥莎瑪王后(1904-1975)後來搭遊園車要去另一個地方,這個園區真的很大如果用走路的要超久
每次我們都搶最後一個位置坐^^開心 自己製作VIP位置~~搭飛機和坐遊覽車的時候都是坐最後一個位置 ^^看到健康強壯的牛^^(為什麼說健康呢 因為後來看到的牛似乎都很不健康 哈哈哈)園內的解說員帶我們到一個像是台灣小人國ㄉ地方 ^^認識當地代表性健築群 後面是皇宮我的背後是金邊國家博物館 1918年施梳越國王時期典型柬埔寨風格紅建築學[別連神]的動作^^人家手的角度錯了啦
(別連神是涅烈神的第七個化身,代表戰爭與權威--玫很用功吧^^)又去看了一場表演 好像是有關民族傳統故事(是格藍族) 有趣又特別的表演
看表演前去了一個叫因果洞的地方 其實就是簡陋的鬼屋 裡面像進去十八層地獄一樣可以看到人被處罰下油鍋上刀山ㄉ人偶 當地小孩還裝成死神ㄉ樣子在後面嚇人 因為實在太暗了他偷摸我小腿ㄉ時候我還是嚇了一大跳 >0<這兩個是三各男主角其中兩位 人很有趣又搞笑 最左邊那個我覺得他很像現在台灣電視上一個臨時演員(很會模仿柯賜海的那個)跟美麗的女主角合照 進入晚餐時間 超開心 每天我都很期待吃飯^^因為都好好吃唷 也可能走的很累ㄉ關係
第一天是吃自助餐聽但是她們ㄉ這種餐廳都很不賴唷 各式各樣的美食 這是玫最愛的越南式春捲
看到超興奮的^^ 大家都知道我最愛拍食物囉還有東南亞好像都會有的涼拌米粉 因為我已經分不清楚是越氏還是柬氏風格餐了 因為也是我的最愛 馬上點了一份 鏘鏘~~~這是我點的餐^^
還有這個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食物 叫做 [Nhum Krok] 好像是小蛋糕 像雞蛋糕一樣的作法 但是形狀像章魚丸子大小 是甜的
要搭配椰漿一塊吃 好吃的小點心^^ 餐廳裡的燈罩 別有一番風味(我超想要那個皮影雕偶唷)

這個餐廳還有舞台表演傳統舞蹈,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 美麗的身段和舞姿 好棒喔 我也好想學 因為穿那樣很美 可惜我ㄉ身材應該沒辦法~'~一共有六場表演 這場是講獅將軍和一個公主的神話故事 好像泰國喔 因為兩各國家很近 這文化上的區分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身段服裝上很像


吃完晚餐休息一下就到按摩店裡享受柬式按摩 我都累到快睡著了呢 只是因為沒有被全身按摩過 所以會覺ㄉ很癢一直笑 讓那位小姐很不知所措 ㄏㄏ 渡過美好的第一天^^ 明天就要進入重點了(待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想到彼岸的扇也入鏡了^^
我好那些金光閃閃的頭飾唷~

said...

那當然 阿姐送我特地帶去的扇子第一天就派上用場咧 ^^讚
我也很愛那服裝頭飾 可惜沒有開放穿戴

Amily said...

妳和姿燁的吳哥窟豐富之旅,呈現精彩的照片令人嚮往。

邱老師 AMILY

said...

謝謝老師呀 我也很開心有這機會去
但是師丈去雲南拍回來ㄉ照片也超美的呢 專業級的攝影技巧是玫比不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