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好眼淚壞眼淚

這是三年級學生買來慶祝我出院的蛋糕唷 好可愛唷是我最愛的提拉米蘇哩 很開心出院第一次吃蛋糕唷 不過被她們的拉炮嚇到 還好傷口沒裂開....
最感動的是這幾個女孩呀 並不是我任教的班級的學生 其實有兩個還第一次見面 另外兩個是中午跟我畫畫的學生 我們是上學期才認識的 但是她們對我很好 從我入院前就很關心 那個大紙鶴和可愛的圖[之前住院前發表那篇有]都是她們倆幫我加油打氣的作品 很開心這樣的孩子關心我 現在還幫我慶祝出院 真令人感動
這是玫今天照ㄉ照片 氣色好太多囉[跟在醫院比起來...雖然她們還是嫌我蒼白了點] 看不出來傷口還是隱隱作痛喔 因為看到蛋糕和她們當然笑的開心 心裡也有感動的淚水打轉
不過今天我還是掉了不好的眼淚了
今天上四個班級 平時都算是比較吵鬧的三個班還有一個我自認為乖巧的班
有些班平時很吵但互動不錯 出奇ㄉ會關心老師體貼又乖的聽話自己做功課 即使調皮搗蛋今天也收斂許多 大家一邊聊天一邊畫畫感覺很不錯也會提醒我不要一直站著 不過也有討厭的小鬼
說啥 痛就不要來丫! 我說 你以為我真的想來看你嗎再痛也得來上課! 他還故意鼓掌說 挖 老師好盡責唷~~氣人耶 臭小鬼 真想...........\__/
其實最氣的是下午的班級已經是最後一堂了 本以為這個看似乖巧的班級會比較有體貼人的心態
結果 根本就沒有 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是我還是在最後五分鐘對著全班說:[你們真的好殘忍! 雖然有人說過不必太期待現在小孩子會有多令人體貼懂事 但是我還是下意識的去期待你們的表現 我已經提醒老師身體不適需要安靜不要一直說話不做功課 還有人自顧自的屢勸不聽
你們甚至連假裝讓老師開心都不願意 你們真的好殘忍...老師覺得把你們教成這樣真的很難過汗顏...]或許很多執教鞭的人會覺得我把話說的太嚴重了 也會有人認為我不應該跟小孩子說這種話
但是我還是很任性的說出來 下課有人跟我道歉 但是那些都是上課認真畫畫的人 為什麼要他們道歉 ...我在他們面前一邊說一邊流淚 還說:我在醫院傷口痛都沒哭 竟然沒用的在你們面前為我的失敗掉淚....
噗~~~氣人 哭還想了很多台詞繼續唸學生......真是夠了我
會唸點書算什麼呀 不把我的課看在眼裡算什麼呀 不會體貼人的心算什麼呀 比不上調皮天真的孩子來的直接 人跟人是不是真心對待其實都判斷的出來 跟小孩子也是一樣 我一直努力想要在升學主義下多盡點力 不過看來還需要多用點心吧 [但是現在卻更想放棄]
聽說有兩個班全班在寫卡片要在美術課送給我 天使說:哈 高興了吧~~ 惡魔說:真無聊!
偷偷說唷:有一個自稱惡魔的學生很關心我唷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眼淚流得好
學生就是要有人教
他們如何展現人心的溫暖

不要太晚睡了

Anonymous said...

玫~保重身體喔!
晚點打電話跟妳聊聊~

said...

TO主任
ㄏㄏ 今天比較好了 其實就是要教 只是我現在會慢慢調適心情 因為也有很多乖巧懂事的學生 今天還有一個不認識的三年級男生嫌我爬樓梯慢似乎擋到他了 我也很愕然 又好氣又好笑 但轉角進去我自己班上 就一陣熱烈的鼓掌聲 害我很不好意思
我會慢慢調適心情ㄉ 謝謝關心

to 音
謝謝你的關心 期待跟你聊天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你的照片
突然想建議你把劉海往旁撥
因為前額是印堂
偶爾有照型還好
不要把你的印堂蓋住
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said...

恩 我會去試試看
只是習慣了這樣的瀏海 現在就等它長一點
再來改造 ㄏㄏ 謝謝主任的建議

Tammy said...

玫(我可以這樣稱呼妳嗎呵呵),我今天好好(仔細)看這張照片,覺得你好可愛呦,笑瞇瞇的眼睛",雖然這樣說有點像色伯伯,可是我不是!哈哈哈!

said...

TO tammy
只有一兩個同學會這樣稱呼我 你當然也可以這樣稱呼我 因為我沒打上我的全名呀 哈哈哈
我很開心你說我可愛 大部分得到都是可愛ㄉ稱讚 因為實在臉太圓了吧 哈哈哈 不過要滿足了 你不是男生所以不是色伯伯啦
謝謝你又來看我
覺得可以交到你這樣的朋友很不賴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