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08

幸福的二手文具福袋」募集活動‧成果分享

還記得玫在之前的網誌有PO過跟小朋友一起準備二手文具捐去柬埔寨的文章嗎?
玫今天收到了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寄來的捐款收據。其實12月多就收到一次今天再看到又想到去協會網頁看看,沒想到這次募集活動的成果有照片呢^^玫弄了些來跟大家分享。
(部份文字及照片擷取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網頁http://www.fra.org.tw/index_ch.htm)
募集成果: ‧贊助人數 / 約九千九百人。 ‧包裹數量 / 郵局五千三百二十一件,宅   急便、貨 運、快遞、捐物人親自送達約  四千八百件。 ‧整理後,以四十呎貨櫃(55CBM)運送,   共有九百零一箱,一萬三千零七十一公   斤的文具。 ‧另有約相同材積數量的文具,預計將於   三月運往柬埔寨。
這個是在台北裝箱工作,這次募集成果豐碩比預定的3500份多了十倍之多唷
好不容易抵達兒家的貨櫃,卻因體積太大進不了大門,請來都巴薩中學學生多花點力幫忙卸貨。
在準備文具時,學童們抱著期待的心靜靜等待。看到這照片玫超開心的^^想到小朋友們有文具可以上課真感動。想到八月去柬埔寨沒有多準備一些文具的遺憾頓時安慰了一些。等待領取文具的小朋友非常多,而每位學童臉上都充滿了期待。
每一份福袋都是由知風草工作人員親手發給學童,而小朋友拿到福袋後通常便直奔教室,然後倆倆認真地研究裡頭的寶貝。不管裡面是什麼,每位拿到福袋的孩子都非常開心,有些台灣小朋友還在福袋上寫下祝福。我也有叫小朋友每個人寫一張小卡片給他們唷^^不知道我們的文具會送給哪些小朋友呢?好棒唷
鄉下的貧窮小小學,只有三間破舊的茅草教室,但全校學生竟有三百人,孩子們就擠在小小的教室中上課。 拿到福袋的學童開心的穿越農田回家 / 文具福袋也發給正在學習中的和尚及和尚寺收容的孤兒很開心我也能幫上這僅有的一點點忙,我也很開心我的小朋友願意幫我的忙--寫寫卡片 幫我包裝
我沒叫他們捐啦 因為時間來不及也不想落人口實^^我自己能盡點力我就很開心了!
還是有很多有愛心的人在幫助世界上需要協助的人們^^讚!
若你能力所及也可以盡一點力去幫助身邊需要協助的人唷 心裡會很快樂的^^
此次募集文具,除了捐贈愛滋病童比例最高的茶膠小學學童,也捐贈給各偏遠地區的學童。在接下來的這一學年,這些孩子們的學習將不會因為沒有文具而充滿不便。

一月20日前發放捐給15所小學3所中學6間和尚寺 (名單可以在協會上看到)三月還要繼續發放唷

8 comments:

哇係咪 said...

現在捐還來ㄉ及嗎?
我有能幫ㄉ上忙ㄉ地方嗎?
有機會一定要告訴我唷!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雅珍

said...

TO 咪
我想現在不用捐了吧 他們都差不多弄好了
不過 有空也是可以去網站上逛逛 他們隨時有需要還是可以幫忙 像一般捐款或一些其他的東西網站上都會說明他們的需要 免的他們地方小捐了其他不適用的東西反而造成困擾 他們有這樣提醒啦
不過有這份心很好唷
像我在想我如果中樂透 一定捐錢去幫他們蓋學校 哇哈哈哈哈

said...

TO 主任
新年快樂唷^^
有空來玩~~~

哇係咪 said...

我發現你真ㄉ超可愛耶!
要多和你學點呢!哈

said...

可愛??是迷糊ㄅ

我說要等樂透中去蓋學校
但是我幾乎不買樂透彩券ㄉㄝ

哇係咪 said...

哈~至少你有這份心啊

said...

恩 如果中獎了 一定去幫忙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