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成功

前陣子有個在美國唸書的朋友跟我說:[如果你成功 你父母一定也會為你感到開心!]
我不禁思考起 所謂我的成功是什麼??
我有幸福ㄉ家人好友,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雖然它賺不了什麼錢,也很累但我卻還蠻喜歡的^^
然後目前我並沒有另一半來分享一些事,不過這也是我無法去掌握ㄉ部分
那麼我要的成功是什麼?
其實,我當然知道我並不想只是這樣每天上班下班 重複固定ㄉ生活模式 不過生活至今,我一直認為我很認真在過活,然後我也努力去做我該做的每一件事。
或許 他認為我從未自己想過吧!認為我總是在意別人ㄉ眼光 做好每個人要我做的事,當然在這之前ㄉ我的確是這樣,我不知道在這之後的我是否也會這樣。
回想前一篇文章寫道:[ 所謂成功的最後一課,就在弄清楚人生的最終追求,編書的人其實是對著即將學成,即將出社會去追逐名利的年輕人預言:人生最快樂的,或許莫如家人圍繞,在綠葉轉紅的時刻喝杯好茶,且在每一天終了時,感激上天賜予清爽的床單,又可以睡個好覺。]
那麼我要的成功又是什麼?
在被説我沒有規劃自己人生的同時,我之前的努力是怎樣?我忙碌的做了很多事是怎樣?
不禁痛哭失聲大叫:我也很努力在過生活的人呀!

在那麼多痛苦悲傷之後我也希望我能像我ㄉ星座預言一般[在08年之後,魔羯座這種只在乎別人的看法而忽視自己存在的魔咒,會突然消失。因為他們變得更重視自己的感受,同時懂得疼惜自己。這一年他們會花很多時間在重新了解自己,並且思考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這種價值觀的變化,會為魔羯座的生命奠定更成熟的里程碑。]
好好重振自己,今年還是努力踏實的一年,深信一步一腳印的我能得到一些些我所謂的[成功]
我要的一些小小幸福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玩樂之後的閉關趕圖的確好累加上生病了有點不舒服 >0<
但是拼命趕圖的時候又有點開心 因為全心投入自己本來就喜歡ㄉ事務 果然很棒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成功應該只是附加的評價吧...
知足常樂捏~ ^.^

哇係咪 said...

我認為所謂ㄉ成功不一定要有所成就
而是內心ㄉ踏實這才是重點!以前我也很在意別人ㄉ眼光~但卻把自己搞ㄉ很累!現在發現過自己原來是這ㄇㄉ快樂ㄉ一件事!或許週遭姊妹ㄉ加持~也或許上ㄌ一些心靈課程真ㄉ讓自己改變ㄌ不少喔!

said...

謝謝13
我知道 但是知易行難嘛 我還是會努力一點ㄉ^^
我想我一下子還是沒法完全拋棄他人ㄉ評價


TO咪
當然 所謂的成功絕不只是外在物質可以衡量的部份而已 當然每個人都會想追求內心的踏實 就算他已家財萬貫我想也是吧
再議別人眼光我是從小就這樣的 一下子要完全不管好像也很難 但是我也會期許自己慢慢調整ㄉ
謝謝你來

哇係咪 said...

相信你可以ㄉ~玫~加油喔

said...

^^感謝你的加油

哇係咪 said...

過年有計畫到哪玩嗎?
新年發財唷!

said...

新年快樂
我幾乎都在趕畫
所以沒去哪

paggy said...

成功是什麼?
未來是什麼?
老實說,從來沒有太過於仔細去想
或許一直就只想用自己的方法看待自己的人生
不見得真的完全快樂
也不見得完全圓滿
至少...是自己想做的就好
^^新年快樂~
期待今年我能夠實現去看玫畫展的行程~

哇係咪 said...

你要開畫展啊?

said...

TO PAGGY
恩 成功的定義因人而異 我想我們都很接近成功也期待完成更多 屬於我們成功定義裡的事 就像 我們接近幸福甚只擁有幸福 但是仍貪心去追求我們所謂的幸福一般
我想這樣就能快樂了
你呀 這各大忙人 何時能來看我呀

TO 咪
不是我要開畫展啦 我自己ㄉ個展我都沒辦過哩還沒有那麼大ㄉ能耐 我部落格裡有之前和家人一起展覽ㄉ文章分享 這次是會員展 一個人負責兩件而已 就趕的我昏天暗地的了

哇係咪 said...

加油喔!
妳真ㄉ不簡單耶!

said...

不簡單???會ㄇ?沒有人這樣說過
我呀 一直以來都是個很簡單的人

謝謝你幫我加油